close

於我渺小荒蕪的世界中,存有三顆明月,一顆在天,一顆於心,還有一顆-為他,它們以不同形式存在,然而本質上並無差異。

一切該從去年的秋天開始說起。

天色漸晚,校園內來來去去的行人比起白天少了大半,空氣中瀰漫一股剛入秋的涼意,穿著一件墨綠色的連身洋裝漫步於校園一隅,享受獨處時的悠閒與寧靜,兩片楓葉於我眼前表演芭蕾舞似的,隨風左擺右晃,於空中劃出一道道如仙女棒光火般隨閃即滅的弧度,經過數秒對天鵝湖的精湛詮釋,以極為優美的姿態落到了我的腳邊,我俯身,正準備將自然之美濃縮進掌心大小的天地,髮絲忽感浸水般的浮涼,三秒、兩秒、一秒......尚未來的及反應,大雨便如水庫洩洪,使我於極短的時間內全身濕透,秋雨擾了原有的詩意,壞了雅興,任性的仰天長嘆,卻見著烏雲背後若隱若現的金烏,接著,頭頂出現的深褐色夾克和身旁的黑色影子暫停我正準備開啟的、漫無邊際的遐思。

爾後幾天、幾月,時常於路上與他來個不期而遇,我倒也樂的開心,即便只是幾句寒暄,也為秋天的楓葉更添了幾分顏色,與他揮別的瞬間,總使我憶起那天的景象。他不顧自身半溼的衣裳,伴我至屋簷下躲雨,當下,彼此不過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,兩條平行線不經意的交集,隨著時光流轉漸漸蔓延至心口,該為這麼段平凡的故事寫下句點、逗號,又或者問號呢?連自個兒也摸不著頭緒,友人說,犯不著為了此事下標點符號,不過是萍水相逢,我卻認定他是生命中的一期一會、一生懸命。

是個不能說的秘密,無法向世界張揚,但能於心中狂歡。三顆月亮交織成的畫面,深深烙印於每吋肌膚。

往後漫漫長路,顧盼流年之時,亦不忘卻昔日景色。

我體會到世間最美的風景,於那年初秋。

arrow
arrow

    蕙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