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工結束後沉澱了一段時間,覺得還是該提筆記錄這兩個月的生活。

那是一間臺灣知名的麻糬店,人們口中來花蓮必買的伴手禮店,招牌為黃底黑字,店外擺放著一臺復古腳踏車及創辦人的人形立牌,裏頭無論正職人員亦或者工讀生,皆穿著白色工作服及黑色褲子、襪子、皮鞋,給人一種嚴肅認真的感覺,打工第一天,我提早近半小時的時間,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踏入店內,第一個來招呼我的人,是資深的正職姊姊,也是負責暑期工讀員工訓練的人員,依照公司階級與稱謂的規定,我們得稱她一聲學姊,我在心裡打量著眼前的學姊,聽她說話的語速以及看她走路的步調,得以推測其為動作俐落、不拖泥帶水之中,與我平時的生活節奏簡直天差地遠,我不禁暗嘆不妙,果不其然,學姊開始快速......

......
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蕙質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